瑞姆·庫哈斯:設計海牙歌舞劇院時,我每一次都認真看待有關結構的問題。如果你注意到屋頂部分和門廊里的一些結構設計,你就會發現那是我關注結構問題的開端。比如“天桿”(Skybar),它可以支撐200人,掌控它的系統管會向外延伸或向內收縮,視他們站在北邊或南邊而定。因此,整個結構的行為動向完全改變,這不只是解決載重量的問題而已,同時也呈現出穩定的結構行為與動向。
  巴黎圖書館有一個有趣的地方,它讓我能認清大型建筑不合邏輯和“不可行”的道理,并且試著加以處理。當然,在整個建筑史中,這些大型建筑只能算是新近發生的一種現象,建筑理論于此著墨不多,批評家和建筑師也不太注意,很少視其為重要的話題。我在那上面涉獵得越多,就越覺得自己能夠表達我未曾意識到的直覺和批評,不過,我想這應該在我寫《狂亂的紐約》時就有了。
  這么說,它應該比較像是對模仿或復制的反應,而不像是對社會與生產條件的否定,盡管這些條件會影響大部分的實際運作……
  另外還有一個現象讓我相當感興趣,而且即將出現在我的新書里,那就是為了適應新的趨勢,建筑的專業領域做了哪些改變,如何改變。簡單地觀察后發現,終結都市結構化不是人為的錯誤,而是目前大多數的建筑程序和工程已無法借設計圖來表現,而設計卻是都市結構化下傳統的產物。有鑒于此,我們應該尋求另一種產物,可信度更高的產物。

向您推薦:收銀機  影印機租賃  散熱片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anghuig2 的頭像
    huanghuig2

    白金的性質

    huanghui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